Friday, March 12, 2010

成绩

看了好多成绩放榜的消息。突然回想起当时领成绩紧张的心情。那已经是4年前的事了!


现在思考起来,拿再好的成绩又会怎么样呢?固然,那天的那一张成绩单给了我好多好多的机会。我本身也因此尝试了好多好多的东西。别人看了会说很了不起,自己也有一些自豪。但,日子也是平凡的度过。那几个甲等在生活上并不能给予很大的帮助,生活中得继续的努力下去。

转回头,我发现了自己没有真正的享受每一段生涯中的一切。我放弃了好多很好的机会,错失了好一些应有的回忆。然而,现在我学会了珍惜。珍惜眼前的每一幕。以前我就只认为学业最重要,其他的都是次等,结果就将专注力全给了学业,身边的事境都被忽略了。虽然说我参加了好几样课外活动、钢琴班、各种大大小小的比赛等等等的东西,但全都是为了我的毕业证书加分。的确,当中我学了好多东西,也得谢谢我那怕输的心态。这些一切一切皆给了我好宝贵的人生经验,教导了我怎么去面对挫折、忧虑、困难以及胜利。

走路上学的当儿,我都会抬起头望天空,转头望向树叶,享受鸟儿的歌唱。我学会了放慢脚步,放宽视线。。。偶尔停顿一下,倾听四周的倾诉。所谓的美好,其实都在咱们面前,只是被忙碌给“匆”走了。

这么一个改变是因为我知道我不甘心我以后所想起的就只有忙碌两个字。我需要生活的点缀。体验生活和明白生活的意义真的是人生一大哲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