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悠闲的一天

乌云仍然遮盖着大地。这意味着我又不能飞上天了。心情其实并不低落,我还蛮珍惜这么一段我所事事的时间。因为我又有时间去亲近大自然了。身在黄金海岸上,其实也就只有这么区区的一年时间,如果每一天都是天晴都要飞行的话,我会有这一段悠闲时间坐在湖边的凳子上享受强风的按摩、树叶的飘舞、鸟儿的歌唱及湖水漂亮的波动吗?


夏天过去了,秋天的风带有一丝丝的冷意。酷热的天已不复在。一路上,我迎风而行的脚踏车几乎都寸步难行。风形成了一股好大的力量阻挡着我的去向。但,我享受。强大的风虽然让我的脚步慢了下来,却让我看到了更多的东西。海边的风景、冲浪的年轻人、孩子们的嘻哈叫声、一对对老人在海边上拍拖的恩爱一幕又一幕的出现在眼前。我更享受的是独自一个人的清静时间。

突然觉得好冷。我仍然一个人坐在凳子上。让奔跑的脑袋带着手中握着的笔游走。

我开始憧憬。憧憬着未来、憧憬着十年后的我。毕业后,我还会回来这里吗?我还会像现在这样自己一个人骑着脚踏车没有去想的出游吗?到时候的我会是在忙着些什么?我脑里大概有了个答案。我总是充满着计划,心里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有待完成、时间总是不够。理想的情景与现实总有一段距离。但我还是喜欢憧憬。那么一小段的憧憬总能让我低靡的朝气给蓬勃起来。

大树摇晃个不停,风越刮越大。我骑上脚踏车,乘着尾随的风,似箭般的往家里奔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虽然现实和梦想会有差别,但我相信人因为梦想而伟大,梦想始终会实现的。加油!!!

路过的人 上

chanzhe said...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