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担心

担心, 人生中总是充满着担心这两个字. 我担心这样, 担心那样. 人之常情吧?


其实, 人能做的真的是有限的. 很多事情, 到了某种程度, 我们已经是竭尽所能, 剩余的也只能够听天由命.

往往, 担心就是从那儿源起. 停顿了的双手使到脑袋空洞产生了心中感到的不踏实. 这种忐忑, 相信大家都尝试过. 最明显的也不过于期待着考试成绩的那一刹那. 再来就是上过山车前的那种心情. 又或者是上台演讲前的感受?

担心, 真的有用吗?

因为担心表现不好所以紧张. 因为担心得不偿失所以没胆去做. 因为担心外面有扒手所以不敢逛街. 因为担心出车祸所以不敢驾车. 因为担心钱币有菌所以不敢触碰. 因为担心厕所有鬼所以憋尿. 因为担心....所以....

太多太多的担心使到我们怯步. 当然也让我们有了虚假的安全感因为在我们为某件事担心时,感觉上我们似乎做了一些东西, 心里也好过一些. 但, 这一些担心全都是多余的. 当我们在担心时, 负面的心情会变得更负面. 要记得, 我们可以善用这些用来担心的时间. 我们可以享乐, 可以修边, 可以放松从而建造快乐与高兴.

通常, 担心都是虚有的. 我们做人只要做好本分剩余的都不用管了, 也管不了. 船到桥头自然直, 我相信这句话.

不违言, 我也是"担心一族". 然而, 我学着释放那心里的不安, 放开我管不了的.

因为我知道: 担心, 是多余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