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1

闲游

夜深了。能做些什么?很想写文章,但要写些什么?

就前两天,我又再开启了自己的引擎,背着个背包自个儿游荡去。哥打巴鲁市镇。

本着去博物院的心,却到了著名的睡佛堂。因为我不晓得博物院在星期五关闭。又不想回家,结果就问路人到底要怎样去那佛堂。走15分钟的路到巴士站,恰巧那巴士正好启动,不必等!车程大约40分钟,是那司机转头告诉我我到了。但在那3岔路口,我看不到佛堂的踪影。怎么办?到了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晓得去向。

最重要的资讯来源--路人!结果给我问出来了,那佛堂是在那3岔路距离5公里的地方!没有公共交通,也只好走了。心想:我有没有毅力走到目的地?幸运的是我经过一个水果档,那老伯见我这么一个陌生的面孔,一个人往那偏僻的甘榜路走去,就问了我的去向,然后过去隔壁问有没有人愿意送我一程!当我以为真的得了贵人相助时,他回过头说不好意思。失望,但我还是继续前进。

3分钟过去了,突然一辆摩托车停在我隔壁说是那老伯帮我叫来的!我还真好运。用了3令吉剩下了至少30分钟的路程!路途还真遥远。没有头盔,风摇摆着我那一头短发。好久没骑电单车了……

宏伟的佛像、宁静的四周让我平静了下来。久违了的安静。和祥的喜悦。

但出来时就没那么幸运。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只是在赤热的太阳下用了40分钟走了5公里的路。我还蛮佩服自己。哈哈。沿途的风景还蛮不错,此前真的没有留意到这一些的简单美。

我是被忙碌给蒙蔽了吗?幸亏我还懂得寻找这一些简单的快乐!

No comments: